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生日前的比赛~

哈哈...
过了今天,我又会老一岁了哦...><
因为今天...
是本傻佬生日哦~
呵呵呵呵呵呵~XD

哈哈...

原本昨晚打算以胜利来顺便欢庆我的生日的...
怎知...
却事与愿违哦~T.T

昨天,
我去参加中国象棋比赛...
我昨天已是打进了十六强的...
接着下来的当然是要准备挺进八强林啦...
不过,
我似乎忘记了...
我的对手就是打败心雨的那个啊...!!!

当我开始比赛时,
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本届赛会的决赛大热门哦~
这次真的过早遇到强敌了...
而我在那时候,
信心与锐气都已被挫了一挫...

我那时候到了赛场时,
和那里的老板下了两盘棋...
结果我两场直胜了哦...^^
不过这只是热身而已...不是真比赛哦~

刚下完第二盘...
我的对手--ah seng...
就已经站在我的旁边了...
开始有些不好的预感了...
因为他可能已经洞悉我的棋路了...O.O...

之后,
我们就开始准备交手了哦...
先礼后兵后...
哈哈...
要开战咯...

第一盘...
我是听我的好朋友,心雨所说的...
先摸清他的棋路...
再进而找寻他的破绽与罩门...
我就战战兢兢的开始了这一盘...

唉~
他出手的速度可真快啊~
应该不到二十回合...
他的双车双炮都已经兵临城下了...
而我的阵型,位置都已经给他快要打散完了...
因为我那些重要棋子...
死的死,躲的躲啊~

真的可以说已经难以招架了啊...
简直就是给他压着来打...
再走了十余回合...
我就已经败下阵来了...
唉~T.T

第二盘要开始时...
我立即的反复思量他所擅长的棋子与布局...
然后我也发觉了...
他最擅长的可说是双车啊~
至于布局呢...
则肯定在于我之上...

第二局开打了...
我再次与他短兵相交...
这次我用我擅长的马来进行快攻...
而他则打算用他的双炮来镇压着我的攻势...

哈哈~
由于我擅长用马哦...
所以他的双炮也难以镇住我的双马哦...
在连绵不断的快攻下...
他终于露出他的破绽了...
原本他还能补救的...
只不过他的士气已经大降了...
而且他的车已经给我的马给宰砍了...
这让他的锐气大大受挫哦~

哈哈...
就是因为这样...
我才能在第二盘中...
可以说得上是蛮侥幸的打败他哦~^^
因为是三盘两胜制...
所以我与他的比分是变成一平了哦~

这就意味着...
最后一盘是决胜负了哦...
说真的...
打了两盘之后...
我已经觉得我很难能闯入八强林了哦~
因为有这样的一等一高手在十六强拦截我...><

到了第三盘...
也就是决胜负的那盘...
我与他都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防守的...
双方都采取快攻与急攻...
势必要尽快把对手给打败...

在棋盘上...
与他你来我往的交战了三十余回合...
我已经可以说败象尽露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攻势真的比我凌厉,比我强劲啊~

他这一盘棋是以杀棋来终结我的哦~
因为他的炮已经在我中共兵的位置了...
因为那个位置...
把我的中路给完全封锁着了...
之后呢...
他又利用双车展开双翼齐飞的招式...
把我的全部棋给封印得动弹不得...
只剩下一辆车能够自由行动...

最后呢...
他是以中共炮再加平行花心车来杀我棋的啊...!!!
不过,
他的这一盘棋真的是走得很漂亮哦~
能遇到这样的对手...
可也真的是我的福气哦~^^

三盘比赛完毕后...
他也指点了我在下棋时的棋法与布局...
他说中了我下棋时的最大弱点...
就是开局三步棋...
他说我这三步棋简直是漏洞百出...

之后呢...
他说我的实力也已经算是不错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说了一句挺自满的话...
就是...
“我是他遇到的对手里...
 少数能浪费他时间的人哦...”
这是什么意思呢..?
他的意思就是说...
很少人能够与他斗到这样久的...
我还能赢他一盘...算是不错的啦...

哇~
他说话也真的挺自满的哦~
不过他也真的是非常有实力的哦...

哈哈...
迟点再谈咯...
因为我要出街啦...
朋友要与我一起庆祝我的生日哦~^.^
哈哈哈哈...XD

5 則留言:

Yunhan 提到...

比赛输了哦..?
没关系啦..
至少有进到16强嘛~

Jiasheue 提到...

祝你生日快乐

事事顺利!

Kellie♥ 提到...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祝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你看,我几有你心XD,我还准备了一份礼物给你呢(虽然不是什么大礼),去看看你的信箱哦~~

Boscochien 提到...

~~>小涵:
哈哈..谢谢你哦..^^
是啊~输了哦..><
不过这次比赛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哦~

~~>snow:
哈哈..谢谢..谢谢^^
就承你贵言吧~XP

~~>巧克力:
哈哈..有心就可以啦..^^
不过我比较想你唱给我听哦..可以吗..?XP
呵呵~信封啊..?
什么信封哦..?

Kellie♥ 提到...

== email la...